ACEU 最佳移動教學 + 感謝十萬訂閱 逐字稿翻譯

Best. Movement. Guide. + Thank You For 100k !

哈囉, 歡迎來到等待已久的「移動(教學)」影片
我知道你們認為永遠不會推出,我也是,不過我們等到了
所以我的工作就是展示移動機制

開頭基本上我會展示怎麼做
之後會展示實際的例子,試著帶領觀眾我如何思考
我發現我在移動時會試著做三件事情
第一是善用視線(Line of Sight)優勢,或說對手(opponent)能否看到你
第二是重新就位,例如上高處或製造空間
第三是操縱你的視角來調整路徑來制定攻打敵人的路線?

[00:00:55]
所以你可以在交戰時有優勢
開頭我想說,移動用使用這些機制
只有當你認真思考的時候才有用
所以你得盡可能發揮創意去想出移動路線
當成自己的能力善加利用
當我試著在地圖上移動
我會把他想成Mirror's Edge (靚影特務)
任何可以使用的地方都是紅色的
很明顯的,不可能每樣物品都是紅色
你只要在心裡替它著色

[00:01:26]
滑跳+速度 Slide Jump
好了, 如果你看看螢幕的左上角, 最下面VEL那一欄正正顯示出了我的移動速度 
當你開始起跑時, 最高的移動速度是299, 可如果你想要更加快的話, 那你就要滑跳了 
如何滑跳? 你只需要達到你的最高移速之後按C滑, 然後再按跳, 那之後你的移速就能提升到440到450不等, 這已經是目前為止在地圖上的最快移動速度了 
 
[00:01:58]
 
瞬間滑跳 Instant Slide Jump
接下來的這個移動技巧是十分普遍的, 你可以在任何地方使用到 
當你快速的滑去牆那, 你可以看到你的速度是零,那只有一面牆在你眼前你那裡也去不了  
第一步你首先要把速度飆升到299 
如果你能這樣做就能瞬間滑跳
很快,可以移動很長的距離
如果你曾在這個(牆、柱子)試過
因為你錯過時間點所以無法滑跳
不停練習你應該就能抓到時間點
之後你就可以一直使用這非常有用的技能
以下是第一條短片, 基本上我拉完飛索之後, 幾乎都會走建築物的頂部
在第二條短片裡, 我正在被2個敵人推進, 我不用滑跳,而是改用瞬間跳躍之後滑行加速。所以我可以重新定位在建築物外並打倒兩個敵人。

[00:02:54]
攀爬
不要害怕爬行,你按著W多久,就會黏在牆上多久,如同膠水。仔細觀察並找出可用的路徑。
任意爬行的第一步展示
找出最高爬行高度
我最近才找到這個點,是個跟屋頂(敵人)對抗的好地點
所以睜大眼睛尋找可用的路徑
第二個片段展示幾乎每個建築物都有能爬的路徑
不用走樓梯這種敵人很容易注意跟預期到的路線
在首都,這是最大的建築物(第三季世界邊緣的工地,目前外觀不同,可能沒辦法爬)
不只可以從背面爬,還能從兩邊沿著紅色鋼樑爬上去
通常敵人不會預期到,而且比用Zipline安靜得多
最後一段展示你可以爬上牆脫離敵人視角
敵人通常不會預期到你會比他們高,所以比較容易取勝


[00:03:58]
 Redirect 
重新導向你的移動
你會需要常常用到他去轉過轉角
這個在被追逐時跟進到沒到過的地方能幫助你
我常常用到他,所以我建議你盡快習慣他
(背部朝右)
首先滑跳,然後把背部面向你要去的方向
鍵盤輸入是滑跳,然後視角轉向+D+S+A
(背部朝左)
如果你是往反方向,改為往左,你的背部朝左並按A+S+D
原理是如果你往前滑跳然後按D,你會看到他往右移動
如果你滑跳時轉向並按D,他會往你要往的方向大概45度。
如果你很快按A,他會做90的重新導向
所以如果你想在遊戲裡不停練習直到能自然運用,我會非常推薦,因為你能自己辦到,且不會想搞砸

[00:05:18]
兔子跳 Bunny Hopping (臺灣叫兔子跳,Source 引擎特有的移動方式,CSS可以做到)
接下來我們來學兔子跳, 第一件事你可以先把你的跳躍鍵換成滾輪上或下, 這個設定能幫到大忙, 空白鍵也是可以照用不過滾輪肯定更好啦
好, 兔子跳顧名思義當你每踏一下地面就會跳一下, 當你想跳去左面就按住A然後滑鼠轉向左, 要去右面就按D然後滑鼠轉右, 這是如何在轉向時, 同時保持速度的秘訣
你不一定要像我一樣按住CTRL, 不過個人習慣跳的時候都會按CTRL+W, 你也可以只按住A或D來跳, 看自己習慣的就好, 一般用兔子跳的時機是當你要拉狀態時同時移動去找個合適的位置, 我建議你可以多多練習, 因為在APEX你會很常用得到


[00:06:45]
飛索 Ziplines

現在我們要開始介紹繩索的運用,您可以利用繩索做很多有趣的事情。一種是經典的繩索跳躍(E+滾輪跳)。您不一定要使用滾輪跳,但絕對比使用空格鍵容易得多。
這動作能做到的,就是把自己向空中發射,您可以從高處中獲得很多視野,您可以選擇一個他們意料之外的角度來佔領它,或者可以使用它來跳上去您不想花時間爬的山。好了,您可以做很多事情,所以不要害怕跳下,很多時間,如果您只是騎在繩索上,您就是一個直線的活靶,所以不要害怕跳下,跳完然後按E再回到並繼續跳下即可,您可以隨時執行此操作,而您可以站在滑索上方的左側右側,那麼您很難被擊中。如果您做得好,您幾乎可以保持自己一直在滑索上方的狀態,並且幾乎可以騎滑索而無需在滑索下。

[00:08:00]
接下來的動作技術是最困難的一項,實際上我沒有這個動作的名稱,您要做的就是按E拉滑索並立即跳開轉身, 再按E拉滑索跳並重複,這很難擊中, 我無法擊中這動作的人,如果要打到你必需靠點運氣。這在沒有練習的情況很難持續進行,因此你要像其他東西一樣去訓練, 去進入更多比賽,只要練習一下就可以了,我保證您會變得更好。您可以在繩索上做的另一件事是避免被射擊而旋轉,只要移動鼠標就可以在繩索上旋轉,它們將無法捕捉您的模型並使您更難成為目標。
這在示範E滾動跳躍動作沒有別的方法就可以登上頂部,當您在zip的周圍時,看看可以使用它做什麼。
這個滑索剪輯影片,不僅是E滾輪跳躍,還有E旋轉和跳下,一次又一次滾輪跳躍和旋轉和跳下,看到有些人躲起來的話我們可以送他一程。 在這裡,它顯示了來自第三人稱的E旋轉跳躍,您可以看到它的動作以及射擊的難度。 因此,最後一個剪輯僅顯示瞭如何使用滑索來重新定向,以便可以以爆頭的壬角度並獲得更好的調節。


[00:09:31]
踩牆彈跳 Wallbounce

好了,下一步您會得到稱為“牆壁彈跳”或“牆壁跳躍”的東西,那麼您會跳到牆壁上,而一旦您剛要碰到牆壁,您就立刻跳下,加跳會令您從牆壁上反彈,為什麼我最喜歡為此使用,在這裡,您可以避免爬上牆頂,我幾乎都用它來逃離敵人或需要跳過的任何東西,看得出有長途攀爬和短途攀爬, 您會想避免發生這種情況,因為您需要大量動作,並且容易中彈會死掉,這很不好,所以添加牆壁彈跳並重新定向就可以避免這種情況,可以避免一起攀爬,像牆壁彈跳具有創造力,因為您幾乎可以在任何表面上進行操作,例如跳過敵人,躲避子彈,繼續前進,最重要的是避免攀爬。


[00:10:29]
例子
接下來的幾段剪輯要進階一些,但是只是顯示您可以重定向到牆壁彈跳到要跳到的非常特定的位置,這恰好證明了您可以對任何東西進行牆壁彈跳,所以請隨時注意 ……不同的地方或不同的事物,所以你可以的。
以下一個動作是某個人帶給我的, 我發現它幾乎沒有實際用途,但是您要做的就是將滑行滑入重定向到牆,然後可以反彈。 在這裡,我們展示了牆壁彈跳用於到達您通常無法跳到的地方,但是您可以通過簡單牆壁彈跳到達的地方,這是牆壁彈跳的影片,用於在牆上重新定位,我可以溜走並減少後坐力的同時在這裡,我輸了一場槍戰,所以我嘗試逃跑,所以我要進行攀爬,並在此之外使用牆反彈來獲得空間並獲得治愈的時間,這一次我們使用牆反彈來跳過毒霧,因此我可以更好地反擊並給敵方一些驚喜。

[00:11:39]
實戰部分

好的,所以這將是視頻中最重要的部分,我將向您展示如何正確使用它,所以從一開始,我就使用拉鍊跳線來獲得高海拔,我需要克服這個障礙, 在這裡,我逃跑了,所以在這裡,我逃跑了,有一個小小的跳躍可以越過敵人,使他們無法射擊我,交換盔甲,我就可以自由了,但是在那之後,使用瞬間跳躍就可以爬上牆找到更高的地面去逃跑
 因此,這部分內容就是利用移動來逃離敵人的視線,並試著操縱他們的移動,因此,即使我在這裡搞砸,我跳下去,我知道他們會追趕我,所以我可以跳回去 然後是視線,視線,視線,當我爬上這裡時,我知道他們無法追趕我,如果他們這樣做,他們會以為我只是走了,所以我知道他們一直在奔跑,然後我就跳下來進行更優秀的戰鬥
這個邦加對我造成了很大傷害,我知道她會追我,所以我掉下來並用e過去了,我知道她會追我,然後我重新定位並了結她

[00:12:40]
因此,在這裡我展示了一個案例,當您跌倒時可以融合一些可用的東西,以打破從很高的地方跌下去的情況並立即滑行脫逃
我並沒有過多地談論這個,如果您在滑行時連續滑下山坡(地形的邊角),會有加速的連鎖反應
這個片段展示你可以沿著紅色鋼樑爬上工地頂樓,不只是因為這個戰術出奇不意,也比用 zipline 安靜
這片段沒什麼特別,只是秀出你能發揮多少創意跟 你能運用技巧在平常爬不上去的地方滑行多快,
最後兩段展示 e 滾輪跳跟牆壁爬行能以敵人意料之外的角度進行戰鬥
我知道並沒有太多的範例可以給觀眾,但我的目標是給你們工具去改進移動方式,我會持續提供,現在輪到你利用他們,經過不停的練習與習慣這些技巧,希望這部影片有幫助,感謝


[感謝的話]


這篇逐字稿是跟好友小夢花接近兩個月翻譯,中途幾度放棄
aceu 是越南跟高加索(俄羅斯下方)混血,他的口音比較特殊,而且講話很快
常常遇到五秒的片段要聽十幾遍才能確定是講什麼英文
如果有翻譯不好的地方可以指教
不做成影片上傳除了整理時間軸做字幕很累,Youtube 版權機制也禁止重複上傳

也請支持一下我朋友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