瞄準的時候該思考什麼 (一) (棄更)

由於放棄 Overwatch,這系列也放棄




翻譯自:What to think about when Aiming | Surefour Tutorials (翻譯練習)

索引
00:10 選擇滑鼠
01:09 瞄準風格與靈敏度
08:01 深刻的理解瞄準


00:10 選擇滑鼠

首先從最多人問我的問題開始:「Surefour,我該怎麼找到適合我的滑鼠」
有個人可以幫忙你們
如果你們在煩惱該用哪款滑鼠
或是打算換滑鼠,但不想花太多錢
你可以上Google找這個人(RocketJumpNinja)
基本上他試用過所有的遊戲滑鼠,有一個類似前五十的名單
而且他有談論關於如何測量手掌大小跟比對
(分為小Small(小於16.9公分)、中Medium(介於17到19.5公分)、大Large(大於19.6公分))
因為特定大小的滑鼠合乎特定大小的手
而每個人的握法不同(Palm 掌握式、Claw 爪握式、Tip 點握式)
有的人跟我一樣用掌握式、有的人用點握式、有的人用爪握式
所以最重要的是找到適合你的滑鼠
更重要的是抓起來舒服、移動起來舒服、用起來不會疼

01:09 瞄準風格與靈敏度

很多人問:「hey!我要怎麼找到適合我的靈敏度?」
首先你要了解你是用手臂瞄準,還是用手腕瞄準
手臂流基本上就意味著經常用手臂移動滑鼠
(01:59)像這樣移動你的手臂,就是你如何移動你的滑鼠
這種移動方式好,是因為你移動滑鼠的速度是穩定的
(02:14)我的意思是,你移動十字準心的速度是穩定的
(02:21)如果你是手腕流,就是這樣移動你的滑鼠
這樣對於追蹤目標非常有用
因為你可以做較小的改變追蹤敵人,像個畫筆
手腕流會讓你看起來搖擺不定
這就是為何當你看到手腕流追蹤時看起來很緊張
因為他們在試圖做些微的調整
反之手臂流追蹤看似十分流暢
(03:00)但手臂流持續甩槍時並不聰明
因為有時候當你甩槍,你除了移動手臂,也移動感應器
所以看起來像在推它,或者往上移動
因為感應器不在同一個位置
並且會上揚

你不能同時用手臂跟手腕瞄準的原因是靈敏度
手臂流通常有較低的靈敏度
所以他們能更準確地控制
手臂流有時用手腕,手腕流有時用手臂,但很少
(03:50)
(大致上是手臂流要做微小調整才會用手腕,手腕流要做大幅度轉動才用手臂)
(04:00)但其中一個會比另一個優先(常用)
所以,當你找到你是手腕流或手臂流
那你就會找到你的靈敏度
如果你是手臂流就會用較低的靈敏度,因為你要仔細控制你在做什麼
如果你用較高的靈敏度,我們可以回來鬥陣特攻

如果你們有做這個計算,400(滑鼠DPI)*7(遊戲內DPI),這是很低的DPI
所以你看我瞄準用手臂居多
現在我算是混和
當我甩槍瞄準時,我移動我的手腕
但我很多用手臂瞄準
因為我的靈敏度很低,要很快速地移動
(05:00)儘管我的靈敏度很低,我控制起來容易許多
因為我保持我的感應器正的,不像在亂移
所以能保持一致
這並不意味著我不能用手腕瞄準,如果我要做微調就會用
但通常還是用手臂

這是CS玩家的瞄準方式,完全用手臂,保持感應器端正
在訓練場比在實際遊戲容易許多
這就是我稱為肌肉記憶
(06:00)需要花點時間去熟悉
再來是另一種瞄準方式
設定遊戲內靈敏度為14,相當於兩倍
我幾乎不用移動我的手臂
我只有移動手腕
大部分的360度幾乎不需要移動手臂
(06:30)基本上你的動態範圍就像這樣
而你很少像這樣(用手臂)
你看到用手臂比起手腕並不端正

當你找到適合你的瞄準方式
(07:00)你就可以開始調整靈敏度
稍微下調0.5,如果還是太快就下調0.05
直到你覺得舒服
這就是你如何找到合適的靈敏度

我快要失敗了
聊天室最好做筆記
最後會有考試
這就是我說靈敏度是非常看個人的
因為每個人瞄準方式不同
每個人用不同方式拿滑鼠
每樣都不同

唯一不能深入的是 我是掌握式
我並不是Claw 爪握式、Tip 點握式
但爪握式的好處是你保持滑鼠端正
(08:00)

08:01 深刻的理解瞄準

現在我可以請另一個朋友解釋
你們知道OSU嗎?
...
OSU並不能幫助你精進Overwatch瞄準
但可以教你Overwatch瞄準的原則
我打Overwatch時常想起這個
我的意思是有天我在玩OSU
如果你們想玩OSU可以試試
聊天室,OSU最重要的是什麼?或說最關鍵的時刻
當你回答點擊以外的答案就是錯誤
點擊,當你決定按下滑鼠,那就是最重要的時刻
(09:00)現在要驗證這個,我展現給你看原因,挑最難的歌
現在我大概不能做到,因為我還不夠好
(打完OSU)
我大概能做到,但不夠準確
現在來打「打不倒的空氣人」比較不受影響
(打完OSU)
我漏掉許多,但證明我的論點
現在我可以很準確的瞄到目標對吧?但我會漏掉
(10:00)現在我用放鬆模式,也許就不會漏掉
你們很多人會想,這有什麼關聯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