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0121 Happy Birthday 生日快樂

 今天主編生日,也是台灣學生開始放寒假在家打遊戲的日子,打這篇感謝粉絲跟報告一下。感謝這一年的支持,留言跟分享有空的話都會看,蠻驚訝分享的人不只台灣,香港、澳門、馬來西亞、新加坡也有不少人,雖然因為主編玩電腦的 FPS 為主,所以貼的也以這方面為主,但也有打手機遊戲的人分享。

我覺得非常榮幸,視為這輩子最大的成就。
因為跟家人關係不是很好,有時精神壓力大也會斷更,這幾個月找房子搬出去、翻新電腦(目前 3080 沒貨),穩定之後希望能恢復每周更新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這個比較長,算是發洩吧,可以跳過,繼續打遊戲就好

迷因流行之前常常跟人吵政治,現實認識的朋友也通通在吵政治,後來被現實的朋友背叛,那時候壓力很大,想在臉書打限定朋友的貼文發洩被媽媽逼著刪掉,在路上對她大吼大叫還是堅持要刪掉,覺得媽媽跟他們站在一起,壓力大到整個手起水泡快一年。
私下跟用政治鬧版佔領社團的人吵,每天都在喊其他人的權益已經嚴重受損,得照他們的意思上街抗議、推翻政府,回嗆他們「把你的理念實踐我就支持」,罵完都說不出話。討論政治的很多是在談多恨某群人,但不打算真的實踐,因為這輩子只有談論政治才有人聽,跟他們吵只是浪費時間。除非自己的權益真的要受損,不然私底下關心就好了,現在也盡量不跟人吵政治,這樣比較開心。也替香港人加油,雖然小粉專沒辦法影響美國總統,只能逗逗人開心。
癲客迷因紅起來前,靠北工程師有篇笑話沒什麼人看,留言一個小時後達到兩百人點讚,誇讚我救了這篇文,印象中最後六百讚但是那篇刪掉了。可以說幽默感是在FB、巴哈、Komica不斷練習怎樣留言最好笑練起來的。英文靠 VANOSS 的遊戲影片建立信心之後也越來越好,看迷因粉專流行起來,想說也經營一個跟人一起玩,擺脫以前的紛紛擾擾。那時癲客迷因有十萬人點讚,知名到我在考機車駕照的時候看到隔壁的人在滑手機看癲客迷因。
好景不常,身邊做迷因的都加入一個糯米社團,甚至粉專掛糯米社團幫忙宣傳,糯米社團裡的人做的迷因都很不好笑,是在罵人取暖用,他們批評癲客迷因是糯米,每天去檢舉貼文,也檢舉癲客迷因社團的貼文,害癲客迷因版主的帳號被停權過。身邊在做迷因的人粉專也一直被檢舉,粉專好幾篇貼文被刪,帳號被登出之後去看FB的刪文通知也沒顯示是什麼被刪掉,粉專被檢舉到禁言三十天,感覺除了糯米社團的人就不會有人一直檢舉,而且他們這樣互相檢舉、背刺不是什麼明確的理念,只是喜歡搞得大家看到他們就頭痛。
每天問自己不是要擺脫這些紛紛擾擾嗎?怎麼變成每天在互相把對方的粉專跟帳號燒掉,這跟以前吵政治有什麼兩樣?
最後放棄經營粉專是媽媽不喜歡我分享在帳號上的迷因,有一張被堅持要刪掉,那時候罵髒話,覺得完全沒動力翻譯迷因,甚至好幾次想起來就哭,也因為心情糟跟女友吵架、分手,做搞笑的做到會哭,自己從來沒想過。
後來一年待業準備公職,只有假日跟晚上需要上課,心情是慢慢恢復,但考前兩天弟弟因為車禍問題回來跟家人討論、爭執,我被他打,公職沒考上。事後整理起來,是爸爸幫弟弟處理車禍,一邊跟對方吵到和解破局,和解那天爸爸吵得比弟弟還兇而我在旁邊阻止不了,一邊不停兇弟弟不准跟對方上訴,搞得弟弟壓力很大。
有一陣子覺得一切都回到原點,I have No jobs、No Girlfriend,And I still stuck in this shithole,對父母飆三字經、六字經,找到工作才好一點。
重新經營粉專,一開始是 Reddit 上的第三次世界大戰迷因真的很好笑,反應也不錯。決定翻譯 Apex 的迷因但一開始不想放簽名檔,沒想到迴響很好,Apex 約戰群(TW 跟 HK 都有)聊天室貼滿滿的,跟香港朋友在 HK 找人時跟他說「你往上拉看到那張圖沒有?那張是我做的(朋友笑聲),之後會在上面放簽名檔」,後來翻譯或改編的迷因做得好,可以累積幾千分享,香港、馬來西亞、墨西哥、澳門、菲律賓、新加坡等從為到過的國家都有。以一個沒錢、沒專業團隊在背後幫忙分析、沒學過如何搞笑的人來說,這是從未想過的成就。
以前待過六萬多讚的粉專,不管貼什麼都在掉粉絲,貼的東西有點問題就被嫌被酸,那時主管粉專的又意見一堆,搞得很累。有的政治粉專幾十萬讚,但底下留言整天罵人燒人,或是版主講話不對就呼朋引伴來燒粉專。悶起來自己做一年多到現在,留言就是講講遊戲遇到的趣事,有貼東西就會成長,比當初想像的好很多了。會說這些也是對粉絲很滿意、慢慢能信任的關係。
說一段難過的跟一段開心的。即使父母會提供吃穿住,會給錢、會試著關心,但現在打遊戲其實家裡的人看來是浪費時間,迷因或平常搞笑對他們來說是胡鬧,甚至換來一頓訓話,因為他們不是真正在乎我,我的興趣他們不想了解,覺得不對就算要把我逼瘋也得糾正我。另外,我弟弟其實常常對家人飆髒話好幾年了,現在回想起來可能爸爸從他考大學就一直威逼利誘要他上台大,就算上政大還是天天逼,大二搬出去之後去弟弟宿舍看沒有準備考大學就對他發飆,之後不太想讀書又一直對家人罵髒話,但爸爸不會承認,幾個月前媽媽帶他跟弟弟去看精神科希望能改善關係,回來爸爸在客廳反覆飆罵「操你媽的叫弟弟讀政大!」,反正千錯萬錯都不是他的錯,臉皮厚一點撐過去就好。以上的種種讓我在家真的很難受,雖然一年多來關起門打遊戲,就跟以前一樣靠遊戲撐過孤單跟憂鬱,有穩定許多,但終究待不下去,二月過完年希望能搬出去,租一間可以放桌深 90 公分的桌子的套房打電腦。
開心的是,對遊戲比我了解的人更多,有的是遊戲設計師,有的對遊戲歷史如數家珍,有的打遊戲是積分的最高段位,我沒有電腦以外的遊戲主機,不會打 LOL 跟戰略遊戲,只會打深愛的 FPS,有時為了翻譯沒玩過的遊戲的迷因很努力找資料,反而透過迷因認識其他遊戲。英文比我更好的人也很多,靠翻譯遊戲或是負責跟外國公司接洽的也不在少數,我的程度可能高中,可以看得懂 Reddit 跟 Youtube 遊戲相關的而已。搞笑比我厲害的也很多,可以像發電機開實況不停搞笑給觀眾看,以前癲客迷因貼的可能比我貼的好笑。我只是喜歡英文、喜歡看笑話跟搞笑又對遊戲有愛,十分感謝粉絲的支持。
希望有一天可以去有粉絲的國家旅遊,也許看看當地的網咖或參加電玩展之類,也希望能去美國、法國、波蘭參觀知名的 3A 遊戲公司。 
顯示較少內容

留言

熱門文章